社區服務

急救服務

本隊盡量回應政府部門和非牟利機構的請求,提供免費急救服務,有關機構須在活動舉行前最少14個完整工作天,將急救服務申請表(請由下載申請表處下載)遞交本隊總部。為方便本隊處理,申請表上須註明舉辦活動的日期、時間、地點和估計參加活動的人數。指標答覆時間為10個完整工作天。然而,遇有特別情況時(例如可能吸引大量人群聚集的大型活動),本隊也會考慮於倉卒情況下提出的申請。

查詢電話
港島總區:2762 2045
九龍總區:2762 2037
新界東總區:2762 2042
新界西總區:2762 2044

非緊急救護車服務

本隊救護車組主要職責是為有需要的巿民免費提供非緊急救護車載送服務。服務時間是每天(包括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8時至下午6時,服務範圍包括香港、九龍、新界及大嶼山等區域。非緊急救護車服務總部設於香港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12樓。

非緊急救護車服務查詢電話

電話:2567 3083/2567 0705
傳真:2886 5397

我們歡迎前往醫院管理局轄下診所就診的人士或經私家醫院轉介的病人使用上述服務。申請人須填妥本隊的申請表格(AMS 52),然後交由獲授權的醫務人員簽署。獲授權的醫務人員須在使用上述服務當日前1個工作天,把表格傳真至本隊非緊急救護車服務總部,然後再致電作實。

有關政府機構及非政府機構提供的救護服務,可瀏覽以下網頁:
香港救護服務

醫療輔助隊義工隊

醫療輔助隊義工隊於2002年成立,旨在提供醫療、急救及健康教育服務予有需要人士。為更有效率統籌及提供各項服務,義工隊於2019年重組,並於2021年獲批為免稅慈善機構。隊中成員包括一群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及公益活動的醫療輔助隊現役隊員、退休隊員、總部職員及其家庭成員。義工隊與外間機構合辦、籌劃及執行各項志願活動,也會為成員提供適切培訓、支援和服務機會,致力惠及普羅大眾。

義工隊的服務範圍涵蓋「社會服務」及「社區教育」:

  1. 聯同地區組織探訪獨居長者,包括居住在屋邨、唐樓、離島、偏遠山區等地方的長者,並向他們灌輸家居安全及基本急救常識;
  2. 為基層家庭、單親家庭及兒童舉辦醫療健康教育活動;
  3. 支援少數族裔及傷健人士,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4. 籌辦各類健康教育活動及急救講座,向市民發放健康資訊;
  5. 提供心肺復甦法訓練,增強學員掌握心肺復甦法的技巧及信心;
  6. 向各學校或青少年中心開辦有關防止濫藥的專題講座;以及
  7. 為中學生籌辦團體活動,推廣精神及心理健康教育。

醫療輔助隊義工隊查詢電話 2761 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