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急救服务

本队会尽力回应政府部门和非牟利机构的要求,提供免费急救服务。为方便处理申请,有关机构须在活动举行前最少14个完整工作天,递交急救服务申请表(请于「下载申请表」页面下载)至本队总部,并于申请表上列明活动的日期、时间、地点和预计参加人数。本队作出回应的预定时间为10个完整工作天。如有特别情况(例如可能吸引大量人群聚集的大型活动),本队亦会考虑少于14个工作天前提出的申请。

查询电话
港岛总区:2762 2045
九龙东及九龙西总区:2762 2037
新界东总区:2762 2042
新界西总区:2762 2044

非緊急救護車服務

本队为需要特别医疗照顾的香港市民提供点对点非紧急救护车载送服务,接载他们往返住所和医療机构、诊所、医院或地区康健中心。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日(包括公众假期)上午8时至下午6时,服务范围包括香港、九龙、新界及大屿山等区域。

非紧急救护车服务查询

电话:2567 3083/2567 0705
传真:2886 5397/2886 6620

申请使用上述服务的人士须经医护人员或注册社工评估为合资格使用非紧急救护车载送服务。

服务使用者须透过医护人员或注册社工,于使用服务前最少二十四小时致电 2567 3083 预约。预约成功后,医护人员或注册社工须即日把填妥的「非紧急救护車载送服务申请表格」(AMS 52) 传真至 2886 5397 或 2886 6620,或电邮至 sscontrol@ams.gov.hk

上述表格可于医療辅助队网址 www.ams.gov.hk 资源中心内的下载申请表中下载。

医疗辅助队义工队

医疗辅助队义工队致力为社区提供医疗、急救及健康教育服务,成员包括一群热心参与社会服务及公益活动的医疗辅助队现役队员、退休队员、总部职员及其家庭成员。义工队服务范围涵盖:

  1. 联同地区组织探访独居长者,向他们灌输家居安全及基本急救常识,服务地区包括屋邨、唐楼、离岛、偏远山区地方等;
  2. 为基层家庭、单亲家庭及儿童举办医疗健康教育活动;
  3. 支援少数族裔及伤健人士,协助他们融入社区;
  4. 筹办各类健康教育活动及急救讲座,向市民发放健康资讯;
  5. 提供心肺复苏法训练,增强学员对心肺复苏法的技巧及信心;
  6. 为各学校或青少年中心开办防止滥药的专题讲座;以及
  7. 为中学生筹办团体活动,推广精神及心理健康。

医疗辅助队义工队查询电话 2762 2806。